close

DSC08178  

(先來一張傳統行程會去的景點)

這幾年感覺台灣人瘋狂地去泰國自由行 早年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喜歡水上運動 做按摩SPA 還有喜歡住在Villa的人才會去泰國 行程一定會看大象表演

如果是去曼谷 一定會看人妖秀 逛市集喜歡殺價買東西 再來伴手禮是曼谷包 然後喜歡曼谷各式各樣酒吧 (以上根本都是過時的觀念了...)

再來近一點的印象就是 各式各樣的民宿 文創 時尚潮流等等 然後一直有抗議 淹水....等等令人卻步的政治和環境因素

就因為以上這些過時觀點 都不是本人喜歡的東西 所以泰國一直都不是我的選項 連曼谷都興致缺缺

沒想到 附近的人接連都去過了!!

一些號稱(假?)文青的朋友們都瘋狂的喜歡泰國 (其實根本是只去了曼谷) 看來我真的是落伍太多了

到底有甚麼這麼吸引大家啊 還有人覺得自己身體裡住了泰國的靈魂 還想學泰文 這是怎麼回事啊?

所以在某次打算去日本旅遊, 可是旅費有限的情況下, 把本來的預算換到了曼谷 

其實要感謝旅行社朋友的推薦 -- 因為同樣的錢在日本只能三星酒店 可是到曼谷以後就變超五星酒店的等級

這些飯店都不是便宜旅行社機+酒裡面會出現的 可是卻和航空公司有合作 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跳過旅行社直接找航空公司的旅遊行程 或是問你的旅行社你想住的幾家酒店有沒有和航空公司合作 這樣比較快喔

因為大部分人喜歡的曼谷行程我都不喜歡 所以照例還是自由行 只去自己想去的 因此旅伴也是跟我一樣要是個怪咖 (或是說隨和的人....:P)

我的行程特點:

基本上很多人愛但我都不愛的行程 - 所以以下是不去的:

1. 不是文青不穿潮T也不是模特ㄦ身材 所以也不打算逛街買衣服

2. 那些有名的市集讓很多人失心瘋 不過我不想去-- 家裡已經是豬窩了 沒辦法再堆一些小物和家飾用品啊

3. 不愛光溜溜被別人摸 所以也不打算做SPA

4. 很多人喜歡的半島下午茶等等全部我都打X了 下午茶還是去英國吃吧~ 再怎麼樣都不是英國下午茶ㄚ 泰式的話就決定吃道地一點的泰國料理吧 

 

一定要做到的行程 - 其實就是懶散地享受+大吃

1. 久聞曼谷有很多高檔酒店 卻是歐美一半的價格 所以這次打算住個超讚的酒店

2. 亞洲50最佳餐廳曼谷有不只一間 所以至少吃到一間

2. 逛一些有名的建築

3. 拜訪特殊的咖啡店

4. 大吃海鮮

8. 想知道為甚麼文創可以發展這麼好但是台灣卻還是半調子 打算來個不專業考察一下

9. 還有我想要看去看魚~~~

就這樣 這些特點在招了很多人的白眼之後 我還是找到朋友一起去了 出發吧

DSC08186  

(本次行程也沒有騎大象或看大象表演 就看了雕像而已...)

 

 

arrow
arrow

    法雅質感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